就是我的"阿基里斯腱"發炎!!

然後我知道這條有連到小腿~

我感覺小腿沒有力氣~

而且我自己覺得越走會越沒力~

之後坐下來~ 有時痛~ 有時又不痛~

我是籃球校隊(目前高中生)

然後恢復完成..

請問要怎麼做才比較不會再讓阿基里斯腱發炎?

就是類似複健~?








eakfix">


阿基里斯腱炎
就是我的"阿基里斯腱"發炎!!連到小腿~我感覺小腿沒有力氣~而且我自己
覺得越走會越沒力~之後坐下來~ 有時痛~ 有時又不痛~我是籃球校隊
(目前高中生)然後恢復完成..請問要怎麼做才比較不會再讓阿基里斯腱發炎?
就是類似複健~?

一般阿基里斯腱發炎痛者佔多數醫師均僅從足跟處置,而不知足跟痛及
小腿沒力是因痛腳已變比另一腳長,因你是是籃球校隊訓練時當然又拉筋、
蹲、跳、跑劈腿,小腿緊時不斷猛踢腳,日久造成阿基里斯腱被拉長致
發炎,其主要關鍵點在痛腳原頭稱『髖關節』因它無神經不會痛,均因
角度向前轉位過大才讓阿基里斯腱發炎連到小腿因而痛腳變長而不自覺所致。

「阿基里斯腱」,是人體最大的肌腱,由小腿肚的比目魚肌和腓腸肌的肌腱
共同形成,並附著於跟骨。是人體維持站立及行走必須使用的主要肌腱,
當站立、行感覺走或運動時,感覺足跟緊無法踩下正常且出現腫脹疼痛,
遇此現象時就要趕快坐在椅子上或地下雙腳合併伸直,看腳足跟是否比
另一腳長。

若足跟骨痛者繼續從事行走或跑步活動,小腿至腳跟就會出現緊縮腫脹
疼痛現象,特別是跳躍動作及瞬間加速、減速運動,就會引發阿基里斯腱
瞬間撕裂,若不趕快就求醫,若還繼續運動,小腿足跟疼痛就會加劇,
終至影響日常行走功能。

許多小腿至足跟骨痛者均因痛側臀部曾意外摔過或腳扭傷過,致骨盆痛側
髂骨變高向前傾及痛腳原頭股骨頭向前轉位久未歸位,只覺得睡覺或坐椅子上
雙腳伸直時,為何痛側腳掌會不自禁往外翻,即為骨盆痛側變高及腳變長
而不自覺所致。

目前阿基里斯腱"發炎!!連到小腿無力就醫所有院所也只能從痛點處置,
因超出給付範圍,當然不會去管痛腳是否長短,就不會醫囑物理治療師
要一併處置你痛腳原頭『髖關節』,讓轉位的股骨頭,在髖臼內徒手歸回
正常的125度與另一腳同長。

在此特告知趕快找骨科或懂此理論的專業,用無痛徒手從你的雙腳原頭
『髖關節』著手讓雙腳同長,才是根除阿基里斯腱"發炎!!連到小腿無力
及足跟痛的上策。

當你運動時遇小腿沒有力時可能是無力腳已變長所致,提供自我簡易改善,
請無力痛腳屈曲成ㄥ形跪在椅面上,上半身稍向外,前胸部與大腿伏貼緊,
停留約30~50秒會讓股骨在髖臼內自轉回原位,完成後痛腳放下與另一腳同寬
蹲三下後比痛腳是否與另一腳同長若一樣就可繼續運動,跑跳可以記住要
嚴禁踢腳或拉筋否則會讓股骨又滑離本位立即無力。

這樣才不會讓你的小腿無力及阿基里斯腱繼續被拉長"發炎!!惡化,致嚴重
腫脹痛肌腱鈣化,最後導致不預警的突然斷裂。
以上僅供參考。



參考資料
Lou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