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應屆畢業生,還沒找到工作,我很懷疑,每年畢業的大把大把各科系的畢業生都去哪了?都是找什麼工作?

我看了104,518,1111,yes123幾乎大都是沒技術性的工作,又想想,大學所設的科系,跟未來工作有直接關係的或可幫助就業的,佔少數耶,我很贊成嚴長壽先生所說的:台灣有一半的科系都不該存在,都該廢除~

我看到再徵人的幾乎是業務耶~各行各業都缺業務~台灣這種狀況還正常嗎?還是其它國家也是?

我每天待在家看人力銀行找工作,覺得好浪費時間,全都是我不愛的工作,想做的又應徵不到~我真的看不到未來~難道只有考到好的國立大學,才能拿到進入職場的門票嗎?

請問大家找工作還順利嗎?有找到自己所學的工作?或喜歡的工作嗎? 

 
 







  • 2013-07-18 13:48:33 補充


    周圍親戚都建議金融業~但我對金融沒興趣阿~就算做也不常久吧!?

    我真的不奢望高薪~只想做個我愛的工作~有熱忱的工作?人生不是只為了錢吧?還是我太天真了!?





eakfix">


版大您好~
我之前是讀工科的學生~現在在金融業上班(完全無關的行業,也完全沒興趣)
剛畢業時跟版大您一樣,看著求職網站卻苦無頭緒
更糟糕的是,我本來就不是工科的料,
對金錢或數學是完全不行的,結果現在投身在銀行

你問我愛這份工作嗎?可以說我不是很喜歡但也不會討厭
但是身邊的同事讓我雖然不喜歡這份工作但卻會想待在這個環境
其實金融業還不錯,當業務也是很不錯的經驗
在累積人脈跟自由度上都很夠
不用像一般上班族固定的待在辦公室
薪水的高低也不是死薪水
你的付出一定會有等值的收獲
我身邊就有一堆業務同事們月收入5~10萬的呢

順利度的話,現在就職年數已經快4年了,我覺得還挺順利的
只要在職場上安份守己,基本上不會被刁難或者怎樣
工作本來就會起起伏伏,有好就有壞
有好人也有壞人
只要觀念正確,身入職場也會如魚得水的

與其每天在家想著要做什麼,
不如先騎驢找馬,先試著做某個工作
在任職的這段時間,你會慢慢發現自己真正想做的
有可能一開始會不想做,
但是看著身邊的同事,慢慢的自己也會投入其中
然後發展出興趣來,
要是之後還是沒有興趣,或者是公司制度有問題的話再離開
一直在家想跟實際去工作是不一樣的喔///
至少我認為是這樣的//


祝 找工作順利 ///